贰月

说我想说的话。

Lay兴 圣诞又至&我不好

圣诞又至&我不好

背景板虐文年更写手,已上线。



“哥!”漆黑的夜里,睡梦中的张艺兴突然微不可闻地抖了一下,逃离般仓惶地睁开了眼睛。

  他翻身坐起来,茫然地望着窗外。

  窗外的雨还没有停,叭嗒叭嗒地拍打着他本就砰砰乱跳的心。

  一年都没见过的人,怎么说碰见就碰见了。

  他下意识抹了把脸,指间的湿润让他禁不住自嘲。

“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啊。”

  拿出手机,他看了看时间

   凌晨4点

  “李老师,我想写首歌,你帮我填词吧。”

    放下手机,在等待回复中模糊地睡去。

  

  流转的阳光撒在那张漂亮精致的脸上,他还没醒,却被这温暖晃了眼。

  他抬起手,挡住了初晨的绚烂,将眼前重新置于黑暗之中。

  不知又过了多久,他撑着爬起来,望着窗外来往的车辆发了会儿呆,这才穿着拖鞋走进了卫生间。

 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眼眶里浓重的血丝,肿泡的眼睛,憔悴的肤色,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有点庆幸自己今天没有通告。

  他鞋都懒得换,就摸进了作曲室。

  他昨天向李老师邀了歌。

  他揉了揉眼睛,看着电脑里复杂的编曲轨道,侧过身,指尖在一旁的琴键上飞舞。

  琴键上的皮卡丘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看着他灵感的不断迸发,看着他飞舞的指尖,同时也看见了他灌满了哀伤的眉眼。

  那日分手的场景,在一个个音符的编织下,幻化成了有形的画面,一帧接着一帧,全部像水注入了张艺兴的心里,压的他几乎不能喘息。

  等他谱写完最后一个哀伤的音符,走出那间隔音封闭的作曲室,站在落地窗前,他才注意到这灿烂的阳光,注意到窗外婉转动人的鸟叫。

 “叮”手机响了!

  是李老师。

  “艺兴啊,你想要什么样的词?”

  张艺兴继续望着窗外,手指轻轻按上了拨号键。

  “喂,李老师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  Lay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推送,点开了那首歌。

  当第一个音符出现的时候,就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心口上,伴随着那伤感的歌词,那悲埋的唱腔,张艺兴所有的委屈和不甘,都全部写进了这歌里。

  你怎么能舍得丢下我一个人

  你怎么能够能够如此践踏我的心意

  那些快乐都是假的吗?

  那些爱意都是假的吗?

  那些温柔都是假的吗?

  真的是我哪里不够好吗?

  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

  那一句句歌词,每一句都带着明晃晃的质问

  每一句都是那颗被自己伤害的心在痛苦地申述。

  这首歌的每一个微小的细节片段,都是那个人的刀,血淋淋的剜心的刀。

  张艺兴,你这是在报复我吗。

  lay往后面的沙发上一仰,盯着头顶的琉璃灯,抬手摸了摸润湿的眼角,捏了捏发酸的鼻子。

  这到底要怎么办啊!


我为什么会这样 念念又不忘

你用什么牌的箭刺穿我心脏

我也久经沙场

戎马生涯

依然 被你一箭刺伤(来自歌曲《念念又不忘》)

 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