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月

说我想说的话。

一封不能送出去的信

   那个关于执念的梦,做完了。

  五一放假后,那个梦并没有就此结束,它依旧在我的心里滋养着。

  就如同那个人,怎么也抹不去的背影。

  这之后,又发生了很多事情,这些事情在现在看来

  也如同潜意识里回想起就会痛苦的回忆。

  他有女朋友了

  我的情感洁癖不允许我对一个有女朋友的男孩再肖想什么。

  于是对于我而言,这一切结束了。

  他用一段感情结束了我单恋纠缠的心。

  我结束我单方面的幻想,以此信为证。


LAOP:

    你好!

  希望你能够一直喜乐安稳。

 我就还有些话想给你说,以此来总结我们这一年半来纠结又疏离的关系。

  一年半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这一年半教会我的东西,却是前所未有的深刻。

  有人说,你所经历的任何事情都是上天的馈赠,因为你总能从其中学到点什么。

  或许真的是这样吧。

  能有这么一段经历,或许也是人生的一段阅历。

 那些过去犯过的傻,作过的事儿,在你面前丢过的脸,哭过的鼻子,后来都成了不愿提及的过往。

  曾经的我任性到觉得喜欢就可以是世界的全部,后来才在一次次下滑的排名中清醒。

  站在班级倒数的我才无比清楚,在高中,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。

  我第一次明白它的重要是在一个清晨。那是我成绩下滑后奋起直追的一个平凡的早晨。

  买完早饭的我,提着塑料袋,听见了7点的钟声。

  学校对面的商品楼,建得真快,短短一年半,已经撤去了绿棚,刷上了新漆,安上了橘黄的灯。

  那光不刺眼,却隐隐地照亮了我脚下的路。

  看着那光,我突然开始迷茫,我回想起之前的种种,那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。我甚至开始陷入忏悔,忏悔着这兜兜转转的狗血的独角戏。我甚至开始质疑,质疑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。

  这一切,都由我单方面的爱慕开始,又以我单方面的放弃结束。

  同桌的日子其实也挺开心的,很谢谢你肯陪我胡闹。尽管,每次你都很凶,但从别人嘴里听到的我,都是好的。

  你曾经给我的信里面,写到你觉得自己很不好。我不管这是一种拒绝别人的管用手段,还是你真的这么觉得,我都想说:

  其实你很好!

  你很讲义气,你性格很直率,很耍脱,是我做不到的那种洒脱。

  你有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并为之奋斗,不怕苦,不怕累,不怕受伤,不怕疼,你也是一个为了表演能够拼尽全力的人。

  你踢足球的样子,真的还挺帅的,不过打篮球就……

 你也很善良,很为别人着想,有时候也会很细腻,很长情,很有担当。

  你很好,你没有必要妄自菲薄。

  你总是说你觉得自己不好,其实真的大可不必。

  你很好,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因为得不到回应而恨你。

  在我心里,因得不到回应而产生的恨,是极其自私和狭隘的。

  我不愿意成为这样的人,我不愿意因为这个原因去恨你。

  但说到恨,也并不是完全无迹可寻。

  在这一年半的时光里,我恨过你你两次。

  第一次以一封信结束,第二次以一封信开始。

  关于那个迷彩的MP3,我真的耿耿于怀了好久,我根本没有办法原谅那个糟蹋我心意的你。

  那封信里的话,没有一句,不显得苍白无力。

  甚至在很久以后,我还是会对着那个在女寝公共插座充电的MP3,拍个照片,指桑骂槐。

  那天晚上学校里下了晚自习的氤氲的灯光,暖和地打在我冰冷的心上。

  朋友一手搂着我,另一手便塞给了我这封信,那是你连祝福都不愿意给我写的那封到此一游。

  抓着那封信,在操场上嚎啕大哭。

  那段日子,我真的很恨你,或许在很多你不知道的情况下,你的背后都有一双仇恨而哀怨的眼睛。(这样讲,会不会挺恐怖。)

  可即使这样,我还是在生日那天,看着你的背影,默默地失落。

  明明知道不可能,但就是无止境的失落。

  你是我自找的麻烦。

  再后来,你没有对不起我,我自觉

  再也没有对不起你。

  或许,那么久了。我其实是在跟自己赌气吧。

  或许,在那时光的飞逝中,喜欢渐渐磨灭成了不甘。

  而这份喜欢早就没有存在的价值。

  他注定会以我的放弃结束。

  很多感受,我没有必要再提,也更没必要让你知道,甚至这封信在现在的我看来,除了浪费时间之外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 但,在最后,我就还想任性地再跟你说点什么。

  有些事情,想明白了就会知道没有意义。

  我已经知道他没有意义了。

  最后,交代一件事,以后在学校了碰见,就不用跟我打招呼了,省得你我难受纠结。

  这就当成一个约定吧!

  你和我之间的最后一个约定。

  LAOP,再见!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3.16.

评论

热度(4)